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市前4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9人

2020年05月20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前4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9人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日前,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今年1月至4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指标表。截至4月30日,本市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8个,处理109人,其中局级2人、处级25人、科级及以下82人。

在被查处的109人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94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21人、科级及以下72人。查处问题类型包括两大类,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查处人数分别为35人、74人。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被查处的问题集中在两类,即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文风会风不实不正,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分别为33人、2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方面,在查处的问题中,比较集中的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违规公款吃喝,分别为20人、14人、9人、9人。

今年4月份,本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个,处理23人,其中处级6人、科级及以下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其中处级6人、科级及以下14人。主要集中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等方面。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