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武汉新增病例所在街道工委书记被免职

2020年05月12日09: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武汉新增病例所在街道工委书记被免职

本报讯(记者 王奇)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委5月11日发布通报,因辖区内长青街三民小区封控管理不力,近日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共东西湖区委决定,免去张宇新同志中共东西湖区委长青街工委书记、委员职务。此前,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通报6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来自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

5月11日下午,湖北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4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通报,5月10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来自武汉;截至10日24时,湖北省现有确诊病例6例。

“9日以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连续发现6例确诊病例,东西湖区的风险等级已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李阳表示,当前湖北省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时刻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坚决遏制反弹的风险。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发布通报,当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意味着武汉连续35天零新增确诊的纪录被打破。据了解,患者高某某居住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通报说,有关方面5月7日发现高某某阳性检测结果后,当日即邀请国家、省疾控专家组织专业流调力量,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排查,筛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5名。

湖北省和武汉市对这次疫情发生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严密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并实行中医药医学干预。东西湖区果断升级小区封控,加大环境治理和消杀力度。全力加强救治,将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入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并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

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经组织专家评估,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已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湖北省其他县、市、区均维持低风险。武汉市卫健委表示,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任务还很重,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反弹风险。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