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今年3-4月吉林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6起

2020年05月09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今年3-4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6起

本报讯(记者赵梦卓)记者从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为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省纪委监委建立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定期通报制度。今年3-4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6起,处理3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3人。

按照问题类型分析,3-4月查处问题数最多的是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100起、处理1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36起、处理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紧随其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34起、处理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位列第三。这三类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59.44%。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