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支部建在办案一线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0年05月07日08: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支部建在办案一线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支部建在“案”上,着力打造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浸润”式机关党建。临时党支部组织专案组成员因地制宜开展组织生活、赴红色教育基地过主题党日、组织谈心谈话,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工作研讨、经验分享等形式提升专案组党员的政治站位和审查调查水平,在案件审查调查一线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们坚持办案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自治区纪委监委每成立一个专案组,就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一项任务就是专案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工作与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同频共振,主动适应改革要求,提前进行组织对接,开展赠送业务知识大礼包、组织运动团体赛等内容的“合编合心合力”专题活动,使改革从“整合”走向“融合”。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与转隶干部开展一轮全覆盖的谈心谈话,更快推动转隶干部从“身转”到“心转”,凝聚起了反腐败的强大合力,充分释放“1+1>2”的改革成效。

“针对业务部门人员常年分散在审查调查一线,组织生活难集中的实际,我们系统谋划‘互联网+党建’工作,建设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建云平台,要求全员下载使用党建云手机APP开展学习交流。”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良焕介绍,机关党委可以用“党建云”平台后台数据分析考评各支部和每名党员参与组织活动情况,开通“悦享生活”党费缴纳窗口,“党建云”已成为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全天候、随身携带的“指尖阵地”。(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