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哈尔滨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4月30日10: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哈尔滨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哈尔滨市水务局原河道堤防管理处处长唐铭钧等人采砂审批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唐铭钧、副处长王英雷、砂源管理科副主任科员张本良3人在采砂审批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对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范围重新划定不知情、对重新设定的水源保护区界标未实地踏查,在2015年松花江水源保护区范围已重新调整情况下,仍然依据原规划审批采砂许可,导致三年间先后有8艘采砂船在松花江二级水源保护区内采砂作业,对饮水安全构成威胁。2019年11月,唐铭钧、王英雷、张本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绍华(副处级)等人对保障性住房装修工程监管不力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在组织实施全市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室内装修验收工作中,对工程建设质量疏于监管,未开展现场质量检查,导致4个标段15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质量问题,损害了群众利益。王绍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工程管理科负责人薛良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2月,王绍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薛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哈尔滨市双城区胜丰镇卫生院院长李荣生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20年1月,李荣生以购买“新房”、准备乔迁为由,违规操办酒席,宴请对象包括单位下属26人,收取礼金610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月,李荣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纪所得。

哈尔滨市阿城区通城街道糖机社区党支部书记焦石永等人低保核查不负责问题。2018年5月,焦石永和副书记王晓梅入户核实低保户家庭情况时,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在未见到低保户本人情况下,违规允许他人代替签字,导致低保人员张某服刑期间,违规享受低保待遇长达10个月之久。2019年11月,焦石永、王晓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某违规领取的低保金被追缴。

哈尔滨市五常市杜家镇正兴村党支部书记姜飞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12月,姜飞主持召开村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以秸秆禁烧奖励名义,违规决定给10名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村干部发放补贴,合计2.05万元。2019年11月,姜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