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

2020年04月17日08: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徽: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

近日,安徽省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决定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十届省委以来,安徽省委每年部署一次警示教育,先后开展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全省上下在思想认识、严明规矩、作风整顿上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大起底、大清扫。

今年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安徽省委提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要突出“四项内容”,即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两面人两面派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不担当不作为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抓党的建设宽松软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关键要做到“十查十做”。一要查一查有没有不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查一查有没有与党离心离德的问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查一查有没有两面人言行的问题,坚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做到表里如一。四要查一查有没有甘于被“围猎”的问题,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人生账,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五要查一查有没有家风不严的问题,正己风、严家风,坚决做到从严管理配偶、子女和家属。六要查一查有没有权力观扭曲的问题,站稳人民立场,把稳权力边界,筑稳制度防线,坚决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七要查一查有没有担当不够的问题,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用力用劲,坚决做到敢于斗争、狠抓落实。八要查一查有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从小事小节抓起,从老问题防起,从重要节点严起,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九要查一查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完善“三查三问”监督机制,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坚决做到“三严三实”。十要查一查有没有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的问题,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安徽省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