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用书

2020年04月16日16: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用书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重要论述,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国方正出版社组织编辑出版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一书,目前已在全国正式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对靶向治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进一步作出具体部署。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仅是作风问题,更是不容忽视的政治问题,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挑战。回顾历史,我们党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积累了哪些有益经验?当前,该如何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到完善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的视角下去审视?实践中,该如何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定性量纪处理?该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力求对上述问题作出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

该书分为三个部分:“认识篇”着重梳理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史经验,深入剖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特征、本质、危害、成因;“整治篇”针对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提出了解决路径及具体举措;“案例篇”则通过对近年来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的剖析与点评,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晓现实工作中可能会出现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起到提醒教育的作用。

该书既有纵向历史观察,又有宏观理论阐释;既有具体的业务指导,又有案例警示,对于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