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推进12388电话举报系统高效运行

2020年04月14日08: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推进12388电话举报系统高效运行

云南省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正式开通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作为,推动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高效有序运行。

云南省纪委监委专题研究平台建设,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单独设置办公室用于12388电话举报系统安装及电话接听,严把话务员“入口关”,运用“一对一+传帮带”模式管理、培训话务员,保障硬件设施,强化“软件”资源。

省纪委监委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发放操作规程、在线检查、实地督导、编发工作简报等方式,指导16个州市开展工作,协调技术部门处理系统运行中发现的问题,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一盘棋”推进全省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部署运用。

实行周总结、月例会的学习制度,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总结经验,开展工作调研、日常了解、数据分析、典型件分析、在线检查等,力求整体把握全省12388电话举报运行情况。

“分析发现省本级接听电话中,业务范围外件占比高达46%。”省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业务范围外举报长时间占线造成资源浪费,我们梳理了各行业投诉、举报、咨询电话,让话务员熟练掌握,做到准确无误告知群众应该拨打什么电话反映、咨询问题。现在接通率从2019年10月份的77.62%提高到了96.19%。

截至3月31日,全省12388举报电话共接通3.1万个。其中,检举控告类问题1565件,批评建议类问题80件,咨询类问题7446件。(云南省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