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河南沁阳:“五督五促”助力“烟火气”重新燃起来

2020年03月30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现在厂里都复工了,超市商店也开门了,学校都在紧张准备和演练,防疫措施都做得不赖,热热闹闹的日子又回来了!”3月25日,河南省沁阳市太行办事处一居民高兴地对督导组说。

2月下旬,该市纪委监委成立35个督导组,按照沁阳市委部署,采取分级分类督查的方式,深入开展“五督五促”活动,在严抓防控工作不松劲的同时,让市场“动起来”,让经济“转起来”,让生活“旺起来”。

督村居社区,促从严管控。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层层排查境外以及武汉返沁人员,督促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严防病例输入。督各类企业,促复工复产。严格督促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做好消杀、登记、分餐等工作,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督商贸流通,促服务民生。积极督促引导各类服务行业恢复营业,在釆取严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面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督各级学校,促复学复课。认真对照《中小学春季复学复课工作标准》,逐一对照课堂教学、食堂就餐等15个方面66项内容开展督导,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督医疗机构,促接诊复诊。对应急预案、医用物资储备、预检分诊处置、住院患者探视陪护管控等开展督导,力促早日全面复诊,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市纪委监委建立日报告、日通报、日整改工作机制,一天一汇总,直报市委主要负责人。每天对当日检查结果和前日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及时传导压力。坚持现场反馈、立行立改不过夜,确有困难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沁阳市纪委监委已对全市各村居(社区)、347家企业、29所学校、21家医疗机构开展多轮次督导,发现问题1105个,完成整改1103个;347家企业已复工338家,复工率97.4%。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