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高效办理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

2020年03月27日08: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高效办理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开通电话接访,对问题线索处置动态清零……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精准高效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优先受理,即收即办,登记建账,并第一时间完成移交、转办,保证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风险化解有效及时。盘锦市纪委监委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8件,全部转送区级纪委监委各承办部门。我省各地还普遍实行接访人员值班轮岗制度,确保专人在岗值守,日报告制度不走过场。

认真甄别各类举报内容,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解释工作。2月上旬,大连市旅顺口区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件,反映水师营街道两个小区落实隔离封闭管控不到位。区纪委监委与区防疫指挥部迅速组成核查组,很快查清事实。原来这两个小区无物业管理,群众举报当天正处于封闭施工阶段,按要求社区防控人员第二天就到位,但举报群众不知道这些信息。区纪委监委及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并到社区看望一线防控干部。

“区纪委监委认真调查事实,用实际行动向有担当、敢作为的干部发出明确信号,使我们一线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我们更有决心、更有信心战胜疫情!”水师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对于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举报,接访即办,从快从严。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大城子街道小双庙村治保主任、村委会委员未能正确履行职责,给聚众打麻将的人员通风报信;北票市娄家店乡生金皋村副主任防疫期间履职不力,导致返乡人员张某脱管,两位失职干部均受到纪律处分。朝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对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予以严肃问责。

为确保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件高效办理,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在督促各承办部门快速核实情况的同时,加强对信访件办理进程的监督检查,既督过程,也督结果,推动信访举报得到高效妥善解决。

(责编:吕腾龙、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