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多级联动开展督导 保障高校师生安全健康

2020年03月24日08: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多级联动开展督导 保障高校师生安全健康

3月18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因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按时毕业的学生,可适当延长毕业期限。北京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督促各高校将政策落实到位。“在家就可以线上求职办理各种手续,这下不用着急回学校了!”家住广州的大四学生张伟舒了口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把高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高校纪检监察组织做好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校内工作人员的食宿如何安排?”3月20日,在中国戏曲学院,现场检查正在进行。开短会、说短话,实地检查、电话抽查、查阅资料,是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高校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的主要手段。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学校校园门口管控漏洞、校内工勤人员管理薄弱以及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及时上报市纪委监委,并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反馈,督促相关高校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秩序平稳。

“有些题可以直接根据概率定义计算出来。”家住丰台区的北京工商大学大二学生郭佳宁,每天早上8点都会准时收看学校的直播课程。

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实到位?北京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跟进监督,既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又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作为监督重点。

“我们体验了部分线上课程,发现有些偏远地区学生无法实时在线参与等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第七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特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监督建议,推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内活动、思想政治教育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校纪委推动下,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动,线上开展“马院学子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开展活动,让师生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信心。”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倩介绍。

“建议学院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向学院党委提出建议。随后,该校组织排演抗疫宣传节目,京剧系教师唱响《天佑中华爱无限》,为闪耀光辉的人间大爱喝彩;表演系师生拍摄《万里驰援护民安康》抗疫短片,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王鹏志 黄媛媛)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