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深圳开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19日08: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深圳开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信访举报是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访举报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即收即办、迅速分流、及时督办,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纪法保障。

疫情发生后,深圳市纪委监委及时发布《深圳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广泛宣传电话、网络、来信等信访举报方式,引导群众以适当的方式信访举报、反映诉求。同时,增加举报信箱开箱取件、网络举报接收频次,安排专人值守,启动8小时外自动留言功能。为确保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及时办理,实行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汇总日报制度,建立健全台账,完善快速处理机制,对受理范围内的即收即办,当日报委领导签批,快转相关部门办理;对受理范围外的反映,妥善、快速处置,及时转送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回应群众关切。

“快的一个件,比如反映某村干部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众娱乐等问题,转办后当晚就有了处理结果。对7宗因工作一时疏忽失误且情节轻微的投诉,及时了解情况,妥善处置,鼓励一线干部继续积极抗疫、担当作为。”深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

消极应付、瞒报谎报、失职渎职……这些都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举报。尤其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出台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依纪依规依法受理意识,加强研判分析,把受理办理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作为贯彻执行规则的实际行动。

深圳市纪委监委加强精准研判,对挂名“疫情”但无具体内容或因对疫情防控政策理解不准确引发的信访反映,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处理,尽快了结,确保相关单位和人员能放下心理包袱,集中精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深圳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