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快评丨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020年03月12日17: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快评丨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3月12日,武汉市纪委通报,对青山区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组长骆蓉党纪立案审查。通报指出,骆蓉对“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辖区园林社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负有领导责任。此前一天,武汉市青山区纪委已经对钢都花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徐增堂,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磊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从收到舆情反映到问责相关责任人、公开处理通报,不到24小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疫情防控中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鲜明态度。

疫情防控中的民生保障无小事,件件关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件件关乎民心民意。“环卫车运平价肉”,对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也触碰了人们的思维底线。看似工作疏忽,实则是责任心缺失,没有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对违反防控纪律、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兰琳宗)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