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民航西南空管局原副局长李军等2人被处分

2020年03月11日17:5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民航西南空管局原副局长李军等2人被处分

民航西南空管局原党委常委、副局长李军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广元市纪委监委对民航西南空管局原党委常委、副局长李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军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和房产;利用担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党委常委、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和原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和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以权谋私,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李军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李军简历

李军,男,回族,1956年4月生,湖南株洲人,专科学历,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3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08年12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党委常委、副局长;

2016年5月退休。

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西南民航空管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广元市纪委监委对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西南民航空管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斌利用担任民航西南空管局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副指挥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和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以权谋私,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李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李斌简历

李斌,男,汉族,1968年9月生,重庆綦江人,大学文化程度,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2年6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基本建设处副处长;

2007年1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十一五”建设办公室土建处处长;

2009年6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基建部副部长;

2014年3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副指挥长;

2019年6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西南民航空管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19年9月被免职。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