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甘南:紧盯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处理38人

2020年03月09日10:04    来源:甘南州纪委监委

原标题:甘南:紧盯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处理38人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甘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紧盯履职不力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失职渎职问题,以严肃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近日,甘南州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正气甘南”通报曝光了合作市有关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0件,处理38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23人,党纪政务处分15人。

  除严肃问责外,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深入防控一线,紧紧围绕政治责任是否落实、监管责任是否到位、纪律执行是否有力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治各项工作。

  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市及26个州直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下沉部分重点乡镇,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怠岗误工、脱岗离岗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同时,成立3个工作组包抓8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纪检监察组会同联系(驻在)单位,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做到责任、组织、人员、措施到位。

  各县市纪委监委坚持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级廉政监督员全盘推进,压实各乡镇纪委辖区监督责任,发挥村级廉政监督员“一线镜头”作用,加强对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杜绝措施不力、疫情漏报、人员脱岗的现象。(供稿 张小龙 编辑 陆旸)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