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娄底通报6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2020年03月02日09:31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娄底通报6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日前,娄底市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1.娄星区杉山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熊彪(非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问题。1月24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娄星区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1月27日、1月30日、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放假期间,熊彪未按规定取消休假坚守岗位,2月3日至6日正常上班期间连续旷工4天。熊彪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服从组织安排、不履行防控工作职责,擅离职守,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颜煦、筻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平新、村主任陈雪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1月30日上午,经督查发现,陈平新擅离职守,驻村领导颜煦和陈雪东对湖北返乡等人员的摸排底数不清,且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颜煦被停职并立案审查,陈平新被免职并立案审查,陈雪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涟源市龙塘镇驻洞冲村干部谭丽花、刘向阳,洞冲村党支部书记谭建民等人在疫情防控值班时间聚集打牌问题。2 月 7 日下午,龙塘镇洞冲村村级服务中心一楼无人值班,驻村干部谭丽花、刘向阳,村党支部书记谭建民、定补干部谭志光等4名值班人员在村级服务中心二楼聚集打字牌。谭丽花、刘向阳、谭建民、谭志光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工作规定置若罔闻,顶风违纪,影响恶劣,4人被立案审查。

  4.双峰县民政局基政股副股长陈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问题。2月8日下午,陈莹违反疫情工作防控规定,私自将非小区人员带入其住宅小区,受到劝阻后当众辱骂疫情防控人员,干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恶劣影响。陈莹被免职并立案审查。

  5.新化县坐石乡杨洪岩村党员王本席隐瞒女儿疫情信息问题。1月22日,新化县坐石乡杨洪岩村村民王某某自武汉市武昌区返回新化县老家过年,其父王本席对外隐瞒这一重要信息,该村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人员也没有排查到此情况。1月30日,王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该村111人被居家隔离观察,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王本席被立案审查,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分处理。

  6.新化县洋溪镇新联村党支部书记邹喜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经督查发现,2月1日晚8时许,邹喜忠家中有20余人聚众打牌。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不带头严格执行防控工作规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邹喜忠被立案审查。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