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中卫: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25日08:48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卫: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以强问责促强担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卫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沙坡头区文昌镇双桥村双桥嘉苑物业公司经理陈希祥参与聚会饮酒问题。陈希祥作为中共党员,且负责双桥嘉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无视纪律规矩和疫情防控要求,违规到双桥嘉苑小区居民家中聚会饮酒,造成不良影响。沙坡头区纪委对陈希祥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2.沙坡头区文昌镇民族巷社区落实居家隔离监管措施不严不细问题。民族巷社区丽景苑小区网格员叶婷核实居家隔离人员居住信息不认真,将温馨提示贴到非居家隔离人员门口,直至市委督导组督查发现该问题,造成对应居家隔离人员的漏管。沙坡头区纪委责令叶婷作出书面检查,对民族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牛静进行诫勉谈话,对丽景苑小区包保干部周秀玲、民族巷社区干部袁琦英进行提醒谈话。

  3.中宁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教师张永政未及时报告亲属返宁情况及妨碍排查问题。张永政作为中共党员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意识不强,未及时报告其子张某某武汉返宁情况,对儿子儿媳在居家隔离期间擅自离宁行为不阻止、不报告,且不配合上门排查人员工作。中宁县纪委给予张永政党内警告处分。针对丰宁社区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中宁县纪委对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学海、宁安镇包抓干部陆建邦进行诫勉谈话,对网格责任人县审计局副局长王秀芳、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孔刚进行谈话提醒。

  4.中宁县渠口九年制学校副校长张显达妨碍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张显达驾车通过渠口农场辖区农业银行路口时,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将车辆堵在监测点路口并辱骂工作人员,妨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中宁县纪委给予张显达党内警告处分。

  5.海原县三河镇小河村疫情防控工作方式方法不当造成不良影响问题。小河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方法简单粗暴,擅自在微信群发布表述不当的通告,造成不良影响。三河镇党委、政府分别对小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志甲、村委会主任潘玉刚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小河村“两委”班子成员向三河镇纪委作出书面检查。海原县纪委责令三河镇党委向海原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优的作风、最实的措施,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