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常德通报3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21日08:25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常德通报3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日前,常德市纪委对3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武陵区南坪街道汇金社区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不力问题。汇金社区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不深入、不扎实,南坪街道包联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汇金社区文某被医院作为疑似病例收治时,社区尚未排查到相关信息。2020年2月4日至5日,文某一家5人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汇金社区居委会主任兼社区疫情摸排组组长周宏负有直接责任;南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疫情摸排工作领导孙龙,南坪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社区联点领导梅娜及社区党总支书记梅子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2月7日,周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按程序免去其汇金社区居委会主任职务;梅子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2月8日,孙龙、梅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澧县梦溪镇梦溪寺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问题。2020年2月7日,梦溪寺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文彩、治调主任章光军、组长洪家清、社区志愿者吴生权4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聚集在社区党建办公室打纸牌。此外,该社区有1名北京返乡人员(2020年1月20日途经武汉)已于1月27日从澧县返回北京,而社区对该情况未及时掌握,且在1月28日掌握后仍未按要求上报。2020年2月12日,李文彩被免去梦溪寺社区党总支书记职务;李文彩、章光军、洪家清被立案审查;吴生权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3.安乡县深柳镇深柳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借机“搭车收费”问题。2020年2月1日至2月3日,安乡县深柳社区擅自将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又称卫生费)作为为居民开具疫情交通管控出行证明的前置条件,共向40户社区居民超标准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3407元。深柳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长富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报账员潘文刚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2月5日,陈长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潘文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资金已退还群众。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