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永州:发现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问题222个

2020年02月19日08:45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永州:发现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问题222个

“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落实疫情防控精准摸排工作不及时问题。1月31日,双牌县委对局党组书记李胜华予以停职处理,作为该局专职副书记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决定对李胜华进行诫勉谈话,对局长蒋黎芳政务立案调查。”日前,永州市纪委监委对外通报4起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典型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连日来,永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以有力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用铁的纪律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多次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先后下发《关于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规定》和《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列出负面清单,划出纪律红线。公布疫情防控违纪问题举报电话,全面受理党员领导和公职人员的问题举报。全市对疫情防控违纪问题快查快办,共受理举报电话90件/次,电话咨询19件/次,办结率100%。

1月28日—2月9日, 市纪委监委组成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交叉督查等方式,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共筑严密防线。共督促19个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抓好密切接触者的排査。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查了解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等三个单位接受社会、单位及个人的捐赠情况,实地查看物资购进和使用发放情况。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纪委监委针对责任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人员隔离、移风易俗、监管执法、信访处置、物资保障等八个方面情况,抽查3511个乡镇、街道、村,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履行抗击疫情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等失职失责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对新田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问题;道县横岭瑶族乡沙窝村党支部书记杨祝田工作态度不端正、推诿拖延问题;东安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建华、工作人员唐瑞玲违反工作纪律,迟报缓报突发重大疫情信息问题;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落实疫情防控精准摸排工作不及时问题等典型案例一一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和查处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的问题222个,下发通报96期,立案18件。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