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桂林:立案查处2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17日10:23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桂林:立案查处2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阳朔县杨堤乡浪石村党支部书记唐林兵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被立案审查;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副乡长夏凉,在村干部家中参与赌博活动,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副乡长职务;

全州县信访局局长唐小华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工作不力被免职,县纪委对其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1月2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了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六种行为”。按照中央、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1月28日,桂林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截至2月10日,桂林纪检监察系统严格执纪执法,立案查处2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以疫情为令,全市总动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检查,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1月23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督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医疗卫生纪检监察机构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监督工作,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驻桂林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提前取消春节休假,1月26日全体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1月31日,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印发相关通知,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加强网络订餐饮监管,对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及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等价格监管,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2月10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再次安排10个督查组对城区6个乡镇、街道以及重点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并通报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

桂林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展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各县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分成若干小组,分头到荔浦汽车客运站、桥头市场、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各乡镇卫生院等地开展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组对于出现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等现象,严肃追责问责……

既做好政治监督、业务监督,又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桂林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制定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严格做好日常防控措施,建立每日情况报告制度,确保留置场所全体人员安全。

“我们的纪检干部要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督促落实防控全覆盖,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六种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坚强保障。”1月28日,桂林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古国章表示。(芊墨)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