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福建10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监督

2020年02月13日15:5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福建10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监督

“从武汉返乡人员有多少?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日前,在福建省连江县凤城镇文笔社区,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福建省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连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成立10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作组,分赴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监督,走访商超、药店、景点、市场、乡镇、社区以及市县两级防控指挥部,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福建省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融入卫生健康系统,与驻在部门处室一道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省红十字会做好捐赠款物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专物专用。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一对一”派驻企业制度,摸清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复工、产能产量及库存、原料供应和用工用电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

“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哪个环节薄弱,就往哪里奔,就往哪里监督”,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返乡人员摸排台账在哪?较密切接触对象怎么隔离?”福建省诏安县太平镇纪委书记沈清俊带队来到走马村村部值班点,密切跟踪疫情防控情况,每天要对全镇19个行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过一遍”。

“这时候还办酒席那就是对他人健康不负责任。等疫情过去了,再热闹也不迟。”福建省建宁县客坊乡纪委书记、监察组长孔補兰耐心劝说拟操办寿宴的村民。正月以来,客坊乡取消庙会和唱大戏等民俗活动18场,劝停酒席65场。

疫情面前,福建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既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又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真心感谢社区及镇领导送来的食物,疫情过后我要登门致谢!”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后滨社区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郑聪祥收到了社区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施某通过微信发来的感谢信。原来,1月27日,郑聪祥接到社区内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反映,一家4口自行在家隔离医学观察,但家中粮、油、菜已用尽,需要补给,寻求社区帮忙。收到信息后,郑聪祥马上联络,第一时间将生活物资送过去,解决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将继续把握职能定位,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福建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