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漯河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12日11:00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漯河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1.漯河市卫生健康系统发布错误信息,造成不良舆论影响问题。漯河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主持科室工作)王彩红、召陵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军奇、召陵区卫健委疾控股股长林安喜,对2020年1月23日我市一例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细致,责任心不强、把关不严,导致市卫健委向社会发布错误信息,造成不良舆论影响。2020年2月3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给予王彩红、王军奇、林安喜全市通报批评。

2.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相树张村党支部委员张学杰违规经营,为聚集活动提供餐饮服务问题。2020年2月1日,张学杰无视全市关于取消各类群众性聚集性活动的要求,违规经营,为该村某村民家中办理丧事提供餐饮服务,聚餐人员多达70余人,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2月8日,经郾城区李集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学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小徐村党支部书记徐永发、青年镇井庄村党支部书记井长华、万金镇新庄赵村党支部书记赵爱亲失职失责问题。徐永发、井长华、赵爱亲在上级一再强调坚决做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思想认识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到位,且在督导组指出问题后,村内又多次出现人员聚集,产生安全隐患,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5日,经召陵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永发、井长华、赵爱亲党内警告处分。

4.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黄头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王军华殴打他人滋事问题。2020年2月1日晚,王军华作为黄头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积极履行防控职责,不团结带领群众共克时艰,因琐事与村民发生口角,造成打架斗殴事件。2020年2月6日,经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党政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免去王军华黄头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终止其村委会主任职务;2月7日,公安机关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处罚决定;其违纪违法问题,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5.临颍县城关街道北场村党支部原书记王中州干扰滋事问题。2020年2月2日晚,王中州因不满疫情防控期间北场村的防控措施,在“北场村党员之家”微信群(群内党员31人)中污言秽语、恣意谩骂,对值守防控一线的村干部进行侮辱,情节特别严重、性质十分恶劣,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3日,经临颍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中州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漯河市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