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西藏:关于对昌都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5名同志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的通报

2020年02月11日08:46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关于对昌都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5名同志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的通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锻炼干部、考验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检验,突出科学合理、秩序井然、防范有效、应对及时、施策精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和流程要求,形成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和切断了输入性传播隐患,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不强,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要求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不能严格对照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规范抓好落实。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昌都市卫健委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到位问题。未按照既定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市、县(区)两级人民医院尽快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隔离区,未将上级关于指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有关要求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措施落实到位,未就上级行业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医院隔离区设置等要求及时汇报请示,统筹谋划能力不强,行动缓慢、工作滞后;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不力,未对全市疫情防控所有定点医院隔离区设置、药品准备、医护人员培训、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落实力度不够,导致市人民医院内部防控措施存在多处漏洞和隐患。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金虎对市人民医院设置规范隔离区缺少材料等困难未及时请示汇报,导致市人民医院未及时设置隔离区,安保薄弱环节督促整改不力,负重要领导责任,由市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王金虎向市委作出书面深刻检查;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邵晶对市人民医院防控措施、隔离区设置等工作督促落实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并存在其他履职不力的问题,由市纪委对其进行立案审查。并对王金虎、邵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昌都市人民医院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作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督促医护人员落实返岗要求不力;在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未按要求提高医院内现场控制、隔离、防止交叉感染和污染等现场处置能力,存在安保人员疫情防范意识不强、人员随意翻越警戒线、外来车辆人员随意进出医院、内部发热门诊专用通道无人值守等防控漏洞和交叉感染隐患,对市委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重视程度不高、整改不及时。市人民医院院长蒋迎九对医院长期存在的安保漏洞不掌握,在1月29日返岗后对市委督导检查组提出的发热门诊和隔离区设置等问题未及时整改,负主要领导责任,由市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蒋迎九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深刻检查;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育东1月18日至29日具体负责市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对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措施部署落实不全面、安保漏洞整改不及时,负主要领导责任,由市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陈育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深刻检查;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永青对分管的安保工作安排不到位、督促落实不力,负重要领导责任,由市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永青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深刻检查。并对蒋迎九、陈育东、永青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高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中未按规定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关键时刻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履职尽责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临阵脱逃、贻误战机、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截留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