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长沙:7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被问责

2020年02月11日08:38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长沙:7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被问责

日前,长沙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一起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曲塘社区某小区的唐某某隐瞒农历年前有湖北省黄冈市往返史,并且不遵守国家居家不外出的号召和区、街规定自我隔离14天的要求,多次出入公众场合并频繁与其亲属接触。1月28日(正月初四)开始,与唐某某接触过的亲属陆续发烧。截止2月4日,唐某某及亲属共计8人为医院确诊或疑似人员,目前已经按照要求到长沙市定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就诊,其余与唐某某密切接触的17人已按照疫情防控“四包一”方案要求居家隔离,进行严密管控。
  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办事处和曲塘社区相关干部对疫情严重性的宣传不够,导致居民对疫情没有足够了解,甚至存在侥幸心理。同时,曲塘社区没有按照工作要求,对辖区住户逐户上门摸排、逐人调查,虽对部分湖北回乡人员开展了上门摸排,但仅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其他住户开展电话摸排。截止到唐某某疫情爆发,社区的逐户电话摸排还未覆盖到其所在楼栋。街道和社区相关干部在工作中对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力,排查工作有漏洞,导致疫情存在扩散风险。经雨花区纪委区监委调查并报区委批准,给予雨花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杰军、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广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永忠、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龚虎通报批评处理;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智(联点曲塘社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曲塘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曲塘社区主任(代)彭子南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相关直接责任人由区纪委区监委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