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许昌:8名党员干部因防疫工作履职不力被处理

2020年02月10日09:15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8名党员干部因防疫工作履职不力被处理

“都怨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没有及时阻止村民家里大办丧事,给村里带来不安全因素。”2月5日,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军王村党支部书记刘治中懊悔地说。

2月5日,五女店镇军王村一户村民家中办丧事,为了让丧事看起来更体面,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户村民还是邀请了一支国乐队,几个外村亲戚也赶来奔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因防控履职不力、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当天下午,军王村党支部书记刘治中受到镇纪委提醒谈话处理,并在全镇通报批评。

“这个事给我们各村干部提了醒,现在疫情这么严峻,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抓好防疫工作。”看到通报,五女店镇茶庵李村干部李峰深有感触地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建安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3个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检查组和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深入基层防控一线,采取检查和督导同步、检查和调查同步、检查和问责同步的“三同步”工作方法,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履职不到位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强力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截止2月6日,建安区纪委监委共开展检查490余次,督促问题整改75个,下发督查简报11期。对防控履职不力的9个单位和8名党员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其中提醒谈话7人,通报批评9个单位1名党员干部,下发通报7期。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