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永兴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件

2020年02月10日08:51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永兴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件

2月6日,永兴县通报了5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件。

1.永兴县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李拥军值班值守期间未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离开值班岗位问题。2020年1月29日,李拥军在107国道马田镇枣子村检测点值班值守期间,未按程序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仅口头请示分管领导同意后,提前离开值班岗位,且手机处于关机状态。2020年2月2日,李拥军受到批评教育问责处理。

2.永兴县文旅广体局副科级干部邓楚云违规聚餐问题。2020年1月18日,邓楚云与从武汉市回到永兴县家中的侄女邓某有密切接触。2020年1月24日,邓楚云将邓某从武汉市回到永兴县家中等有关情况上报县文旅广体局。2020年1月25日,邓楚云明知密切接触邓某有感染的风险,仍然参与了中午的家庭聚餐(共29人)。2020年2月3日,邓楚云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处理。

3.龙形市乡三河洲村计生专干廖莲凤瞒报家属从武汉返乡信息问题。2020年1月13日,廖莲凤之女从湖北读书放假回到龙形市乡三河洲村的家中。之后,廖莲凤在对湖北返永人员信息摸排中,未按要求将其女儿列入湖北返永人员进行摸排上报,存在瞒报疫情信息问题。2020年2月3日,廖莲凤受到通报批评问责处理。

4.湘阴渡街道山冲村疫情防控宣传不到位问题。湘阴渡街道山冲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不到位,管片村干部未到王家组开展宣传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2月5日,山冲村党总支书记李劲松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山冲村秘书邓鑫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5.便江街道龙山路社区支书郭海兵工作不细致问题。便江街道龙山路社区支书郭海兵在对武汉返永人员的管理中,督促隔离不细致,导致1名与武汉返永人员同住的隔离对象出门与邻居接触。2020年2月5日,郭海兵受到批评教育问责处理。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