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温州:疫情一天不解除 监督一天不松劲

2020年02月10日08: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疫情一天不解除 监督一天不松劲

2月4日,拥有800张床位的温州版“小汤山医院”顺利启用。浙江省温州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吕心利亲历了医院改造全过程。他坦言,“与疫魔赛跑,必须全力以赴,全程冲刺”。

此前,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温州市委作出部署,启用温医大附属二医瓯江口院区,临时改造为温州版“小汤山医院”。

“我们在赴现场督察该项目的时候,发现该医院建成尚未验收移交,扫尾工程因春节假期停工。”吕心利当即联系业主单位和工程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督促各方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问题。

连日来,吕心利作为督察组联络员,负责对接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联系温州市纪委监委组建的15个监督小组,督促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汇总每日监督检查情况,跟踪督促整改落实。

疫情当前,温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一线。

“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的监督就一天不松劲!”温州市苍南县宜山镇纪委副书记陈先杂说。春节期间,陈先杂和驻村干部没有在家陪妻儿。为防止个别香客到当地许府宫殿烧香祈福,陈先杂和驻村干部白天在殿门外拉警戒线,夜晚继续在宫殿门口蹲点值守。苍南县望里镇纪委书记金顺组织夜巡督察分队,对该镇27个居家观测点人员隔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防疫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各位村民,外出请一定戴好口罩!”连日来,温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下派永嘉县沙头镇古庙口村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林玺和村干部一起录制播放防疫提示语音,向村民宣传疫情信息。

除夕夜,龙湾区瑶溪街道纪工委书记涂晓梅加完班回到家已经7点多,刚准备吃年夜饭就接到单位来电,要求8点回单位集合,她立马放下碗筷赶回去。“只有大家的安稳,才有小家的安全。”这些天,涂晓梅走村入户,严格落实“每日两督察”,以书面形式发文通报16人次,发现问题并要求整改5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杨文佳)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