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南阳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05日08:13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南阳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典型案例

1.卧龙区光武街道中兴社区、大官庄社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2月1日下午,光武街道中兴社区存在防疫监测点进出口留口过宽,路障设置不到位;管理不严,没有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身份和登记;仅有社区人员值守,无街道包保干部;疫区返乡在家隔离人员“四包一”措施不严密等问题。大官庄社区存在防疫监测点管理不到位,无体温测量设备,没有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仅有3名社区工作人员值班,无街道包保干部,无帐篷等保障设施;社区主干道路旁菜市场经营不规范,大量蔬菜在路边乱摆乱放,对买菜人员缺乏管理,部分人员无防护措施等问题。2月1日,卧龙区纪委监委给予光武街道中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郝小爽、大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书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光武街道党工委书记燕长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文利党内警告处分。市纪委监委给予卧龙区分包光武街道领导、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建勋诫勉谈话处理。

2.宛城区新华街道小西关社区、民权社区、工农社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2月1日上午,新华街道小西关社区存在疫情监测点值班人员不在岗,车辆随意出入;输电小区值班人员未佩戴口罩,没有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人员随意进出,部分进出人员未戴口罩等问题。民权社区存在疫情监测点仅挂有牌子,无值班人员,无任何防控措施,人员随意进出等问题。2月1日下午,工农社区存在部分疫情监测点设置不合理,卡口未闭合,人员流动较大,不能有效查验过往人员;卡点无体温测量设备,无帐篷等保障设施;管理粗放,对过往人员仅进行简单询问便放行;部分楼院大门敞开、无人值守,人员随意进出等问题。2月2日,宛城区纪委监委给予新华街道小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汪贵龙,民权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阿婕,工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运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富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铁柱党内警告处分。市纪委监委给予宛城区分包新华街道领导、区政府副区长张明团诫勉谈话处理。

3.高新区张衡街道新街社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2月1日晚,张衡街道新街社区未按要求对工农路与两相路交叉口西北角居民区进出口实施封堵,未设卡点,无人值守。2月2日,高新区纪工委给予张衡街道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居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衡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群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海义,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建玲党内警告处分。

4.唐河县卫健委报送疑似病例失职渎职问题。唐河县人民医院在经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结果、基本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情况下,仍将一名收治病患按疑似病例上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风险隐患。对此,县疾控中心、县卫健委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2月2日,唐河县对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通报批评,县纪委监委给予县卫健委主任李连峰、县疾控中心主任秦世伟、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富旺警示约谈处理。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