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区纪委监委对首例疫情防控工作尽职不力人员作出停职处理

2020年02月03日09:51    来源:辽阳市纪委监委

原标题:辽阳市太子河区纪委监委对首例疫情防控工作尽职不力人员作出停职处理

近日,辽阳市太子河区纪委监委对铁西街道下发监察建议书,责令其对太子河区韩夹河村主任韩广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期间未履行工作职责,擅离职守,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事件作出处理决定,日前,韩广喜被铁西街道给予停职处理。

2020年1月29日晚,太子河区纪委监委接到举报电话,内容为韩夹河村主任韩广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期间不在工作岗位,未履行村主任工作职责。

经核实,在疫情发生后,铁西街道分别于1月22日和28日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韩广喜在参加22日会议后,无视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的工作部署安排,在未按要求向街道主要领导请假的前提下,擅自不参加28日会议,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进行期间,身为村主任并未按村“两委”班子会议要求参与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组组长王宇于1月30日两次拨打韩广喜手机无人接听,随即铁西街道纪工委书记李萍马上拨打,本人接听后称已于1月25日随团赴泰旅游,在被告知区纪委监委在调查其疫情防控期间擅自离岗之事时,韩广喜只称1月31日旅行结束后再与区纪委监委联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韩广喜作为基层主要负责人,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没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没有坚定“四个自信”,没有做到“两个维护”,没有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在本该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定安抚村民情绪之际,他却远离群众,没有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没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纪委监委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鉴,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太子河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扶婧颖、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