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陕西西安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1月21日16: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西安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市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田党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1年至2018年,田党生任原户县县委书记、原市文物园林局局长、原市国土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借春节、中秋等节日,家人过生日、结婚之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及手机、高档皮衣、烟酒、土特产、纪念品等,价值共计714.336万元。田党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田党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张永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6年至2017年,张永潮任莲湖区委组织部部长、原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务期间,借春节、中秋等节日,操办家人婚丧等事宜,借机敛财,收受红包礼金共计419.7万元;收受某企业项目负责人赠送的5盒价值3640元的虫草胶囊。张永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张永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长安区原房管局市场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冯宏武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8年历年春节前,冯宏武先后9次收取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公司总经理赠送的拜年礼金共计6.6万元。2019年9月,冯宏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