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凤、郑澎提起公诉

2020年01月20日08:5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凤、郑澎提起公诉

本报讯(记者 韩雯)昨日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天津物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凤,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原部长郑澎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天津物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凤(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凤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原部长郑澎(正处级)涉嫌贪污罪一案,由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郑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国有财产,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