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全会视频专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怎么干?

2020年01月15日11: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全会视频专访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怎么干?

全会视频专访截图

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决战决胜之年,纪检监察机关怎么干?

刘惠(中央纪委委员、安徽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我们要把政治监督贯穿于日常监督之中,常态化运用我省建立的“三查三问”机制,重点查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查工作上是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查作风上是否做到“三严三实”、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特别是对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我们要严肃查处问责,督促党员干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我们要做到成色足、质量高,在这方面勇于担当作为。

夏红民(中央纪委委员、贵州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我们将紧盯脱贫攻坚常态化筛查、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教育、医疗、就业等普惠民生问题,关乎最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群众对全面小康的评价。我们将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下大力气地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随全面小康社会建成而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邓修明(中央纪委委员、天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对口支援、帮扶困难村的监督检查,确保精准脱贫任务如期实现。要加大民生领域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低保资金拨付、危房改造等违规违纪问题。要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把群众身边的“保护伞”挖出来、清除掉。

王林(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工商银行党委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这“三大任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实现金融为民、利民、惠民、安民,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