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2020年01月13日09: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1月10日,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对3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公布。

在单轮巡视中全部安排集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这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尚属首次。中央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反馈中,中央巡视组肯定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被巡视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扎实;有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递减,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整治“四风”韧劲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尚有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巡视整改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也参加了反馈,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职能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将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中央组织部将把督促巡视整改和选人用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制度约束,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李灵娜)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