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2020年01月11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10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向社会公布。

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2019年9月至11月,中央对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等3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这些中央和国家机关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在单轮巡视中全部安排集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这在中共十九大以来尚属首次。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中央巡视组组长在反馈中对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履职、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正面肯定。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权力运行制约不够有效,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对基层党建重视不够;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长效机制不健全等。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完)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