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2019年12月26日09: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近日召开了进驻沟通会。会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通报巡视任务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党委汇报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发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农发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农发行在京高管、党委部门和扶贫金融事业部执行委员会成员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苏波强调,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农发行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保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精神状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对标中央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部门本行业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苏波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中央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对照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紧盯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整改成效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解学智表示,农发行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配合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契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项巡视“回头看”顺利进行。农发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将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成具体任务,明确了相关整改措施,动员全行力量扎实推进整改。农发行整改工作是否到位,需要巡视组通过这次“回头看”来检验和评判。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农发行党委一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抓实整改。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农发行党委一定牢记党中央重托,充分用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整改成果,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先锋、主力和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央巡视组将在农发行工作2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6032618;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3110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10日。根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要求,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农发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本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农发行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