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慈利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钟佳君被“双开”

2019年12月16日10:2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慈利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钟佳君被“双开”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刘燕娟)日前,慈利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钟佳君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张家界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钟佳君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封官许愿;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违规借贷获取大额回报,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钟佳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不知止,性质恶劣。经张家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钟佳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