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12月05日16: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左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组织观念淡薄,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纪律意识淡漠,长期违规收受礼金;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与不法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在承揽工程项目、征地拆迁、用地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左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左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陈左简历

陈左,男,汉族,1959年10月出生,广东阳江人,研究生学历,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

1997年10月任阳江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卫生学校校长;

1998年10月任阳江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7年3月任阳江市江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07年5月任阳江市江城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1年11月任阳江市政协党组成员;

2012年1月任阳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2016年12月不再担任阳江市政协副主席职务;

2017年1月不再担任阳江市政协党组成员职务。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