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女乡镇党委书记:贪污挪用上千万元公款被法办

2019年12月03日13:5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女乡镇党委书记:贪污挪用上千万元公款被法办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永群 李付红)近日,永兴县柏林镇党委原书记王丽萍因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贪污挪用公款上千万元,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41岁的王丽萍,曾先后担任过3个乡镇的党委书记。3年前,王丽萍与前夫离婚,她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女儿身上。为把女儿培养成才,她不顾自己的经济状况,把女儿送到广州市一所收费昂贵的民办中学就读。为支付女儿学费及后来的赴美留学费用,王丽萍一门心思只想发大财。一方面,她利用其镇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开发票报账的方式贪污公款;另一方面,她积极参与炒房,幻想一夜暴富。

去年6月,王丽萍从柏林镇3名个体老板那里先后借款1500万元,在广州市购买了一套价值1500多万元的豪华别墅。借款到期后,老板们多次向王丽萍催讨,王丽萍再次将目光瞄向公款,将柏林镇政府征地拆迁补偿款挪用偿还其巨额借款。纸终究包不住火,最终,已辞去公职的王丽萍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犯罪,被依法处理。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