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航集团对上海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巡视和"回头看"

2019年11月16日09:3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航集团对上海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巡视和"回头看"

11月13日,中航集团在京召开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会,集团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剑江作动员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集团新一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安排,中航集团党组派出3个巡视组,从11月19日起对国航商务委员会、上海分公司、培训部开展常规巡视,对建设开发公司、资本控股公司和国航浙江分公司(含温州分公司)开展巡视“回头看”。

此轮巡视,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集团上下联动、各方协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通过真改实改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巡视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聚焦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要求加强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政治监督与业务检查区分开来,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紧盯监督重点,突出被巡视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改进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善于运用“听、谈、访、查、问”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用好巡视成果,放大巡视监督效应。提高巡视报告质量,反映问题既要有事实、有依据,用典型事例和数字说话,又要注意提炼概括,分析问题性质,避免泛泛而谈;抓好巡视反馈,坚持直指问题、不遮不掩;各责任主体要各负其责,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移交督办,对巡视组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分类处置,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会议也对强化巡视队伍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巡视干部既监督别人,也要接受别人的监督,必须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要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巡视结束后,巡视组将对每名巡视人员作出鉴定,作为干部考核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学习提高,在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巡视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中航集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