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金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11月11日14:5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金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金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金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组织观念淡薄,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纪律意识淡漠,违规收受消费卡,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工作纪律,监管失职,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私欲贪欲膨胀,利用职务便利虚构支出套取公款归个人使用,大搞权钱交易,在项目合作、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金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金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金涛简历

金涛,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江西高安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1年8月任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副部长

2002年10月任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副部长(主持全面工作)

2004年8月任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委员

2008年5月至2011年9月任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期间:2010年8月至2010年12月在广东省委党校第二期中青班学习)

2011年9月任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

2012年12月任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7年4月任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9年5月被免去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