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湘潭通报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

2019年10月24日14: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保护伞”没了,团伙垮了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冉春雷)22日,湘潭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涉黑涉恶涉黄赌毒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6起案例中,湘潭县石潭镇党委政府、县公安局石潭派出所等部门对张议涉恶团伙犯罪滋生壮大、坐大成势失职失责问题较为典型。经查,以张议为首的涉恶团伙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在石潭镇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极为恶劣影响。而石潭镇党委政府自2011年以来,对张议利用城建监察中队队长(聘用)和市场承包人身份多次擅自提高农贸市场服务费标准、巧立名目收取费用监管不到位;县公安局石潭派出所对张议涉恶团伙长期以来违法犯罪活动定性不准、查案不力,放任纵容;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张议等人收费项目没有监管检审,对其乱收费行为监管不力;石潭镇正街居委会党支部明知张议现实表现劣迹斑斑,仍吸收其为预备党员并依然按期转正,发展党员审核把关不严。

石潭镇原副镇长郭安明、原工会主席向庆华,原规划建设环保站站长盛小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潭派出所民警王斌、阳京锋、周文祥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时任所长易义超、民警陈日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石潭镇正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许利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宣传委员许启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石潭镇原党委书记刘奇志等9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另外5起被通报的案例分别是:雨湖区鹤岭镇立新村党总支书记赵杰涉黑涉恶腐败及有关人员充当“保护伞”、失职失责问题;岳塘区税务局税务一所副所长王希平收受谢韬涉黑组织贿赂,徇私舞弊涉黑涉恶腐败的问题;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陈泉胜、谢子良等人为张凯、欧阳彩涉黄赌毒组织充当“保护伞”及有关人员失职失责问题;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民警王山明为戴俊涉恶组织充当“保护伞”及有关人员失职失责问题;湘乡市原国土局城区分局局长刘良平等人为周仕明涉恶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