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杨晓超:深入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23日08: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杨晓超:深入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晓超出席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并讲话

深入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在江西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各省区市党委和巡视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成效,巡察在促进党中央大政方针一贯到底、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上下联动质量效果、增强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巡察工作持续巩固提升。

会议要求,切实把准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市县党委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落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用足用好巡察利剑;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增强贯通思维、联系思维,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整改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江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等省市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