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精准到位 见人见事不留死角

2019年10月20日13:3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不留死角

  ■ 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注重从政治上看,坚持政治标准改,不找任何借口、不打一点折扣

  ■ 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 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紧盯重点措施和重点任务,注重从政策引导、工作推进上采取有效措施,不能泛泛而谈、就事论事,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背后的政策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

  ■ 要分类施策抓整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对已整改完成的注重跟踪问效、巩固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对正在整改的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 要统筹联动抓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同中央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结合起来,系统梳理分析,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各层级存在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解决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文攀)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落实,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不留死角,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姜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7月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始终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真改实改,聚焦问题不散光、紧抓整改不松劲,整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石泰峰指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巡视整改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对标对表、学习提高、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注重从政治上看,坚持政治标准改,不找任何借口、不打一点折扣。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石泰峰指出,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紧盯重点措施和重点任务,注重从政策引导、工作推进上采取有效措施,不能泛泛而谈、就事论事,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背后的政策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分类施策抓整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对已整改完成的注重跟踪问效、巩固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对正在整改的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统筹联动抓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同中央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结合起来,系统梳理分析,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各层级存在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解决。

  石泰峰强调,巡视整改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全程谋划、指导督促整改工作,各专项小组要在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上下更大功夫,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和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巡视整改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都经得起检验。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