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全面从严治党内容引关注——“希望持续抓下去严下去”

2019年10月15日13: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希望持续抓下去严下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向公众开放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人士参观。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国庆假期已过,北京展览馆内仍然人流如织。其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备受关注,依旧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热门展区。

在《暂予扣留、封存涉案款物登记表》展柜前,不少观众俯身观看。这里展出的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投案自首的中管干部、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的涉案款物登记表。

“腐败是社会的‘毒瘤’,官员受贿让人痛心,必须严惩!”中国科学院大学职工师为感慨,现在“办事要送礼”的现象基本上没有了,希望全面从严治党能持续抓下去、严下去,取得更大成效。

“立案数从17.3万件上升到63.8万件、处分数从18.2万人上升到62.1万人、民众信心度从79.3%上升到94.1%……”标有“2013—2018年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结案、给予处分数”和“2012—2018年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信心不断巩固提升”相关数据的展板上,醒目的折线图让参观者倍感振奋。

“数据最有说服力。”中国气象局机关工作人员郭志武告诉记者,纪检监察机关的立案数和给予处分数逐年上升,充分表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断加大。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真切感受到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社会氛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是一句空话,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郭志武说。

74岁的刘贵芳和妻子常焕香坐了10个小时的火车,专程从山西省沁县赶到北京参观成就展。正风反腐取得的显著成效,令二位老人激动不已。

“这个展览就是一部历史的教科书,我们来到现场觉得非常兴奋!就拿这几年来说,党中央做了许多深得民心的好事情,特别是花大力气惩治腐败分子,惩治得好!全面从严治党深得人心,大快人心!”刘贵芳激动地说,“我们来自农村,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上投入的精力,基层扶贫干部作风优良、真心帮农民,这些我们都能实实在在感受到。”

展览以编年体方式,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视频,清晰梳理出党在不同时期加强自身建设的脉络,生动展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本报见习记者 柴雅欣 侯颗)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