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年09月29日08:3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本报讯(记者 徐丽)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确保我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日前,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原主任高连欢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5月,高连欢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江苏省南京市参加研讨会期间,在当地某饭店内接受某制药公司副总监赵某某等人宴请,其间,高连欢等人饮用茅台酒1瓶,餐费4771元均由赵某某支付。高连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高连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违纪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北辰区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王树林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底公车改革后,时任北辰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树林配备的公车被封存上交,但其仍保管1张公务加油卡,并多次持该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017年3月,王树林调离区发展改革委后,仍继续使用该卡进行个人消费,累计金额1万元。案发后,王树林将违纪款全部退缴。2019年7月,王树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武清区财政局国资科科长李贵友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8年9月,李贵友将其子婚礼筹办宴席13至14桌的情况进行了报备。2018年10月14日,婚宴实际安排宴请28桌,超过了报备桌数且未向组织汇报。此外,李贵友在其子婚礼前,先后2次另行宴请管理服务对象共计3桌,并违规收受礼金共计1.1万余元。2019 年 7 月,李贵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责令退还。

蓟州区林业局森林植物检疫站站长叶永利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8年,叶永利以解决该站职工工作中误餐、私家车使用等费用为由,在口头告知该站其他负责同志后,指使该站财务人员先后4次套取森林植物有害生物除治专项补助资金共计9.7万元,用于给本站职工发放补助。2019年6月,叶永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述款项已全部清退。

南开区华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冯颐违规接受业务往来单位旅游安排问题。2018年4月27日至29日,冯颐借调于南开区卫计委医政科期间,借赴山西省太原市参加学术会议之机,接受某药业公司的安排,到旅游景点游玩,相关费用由该药业公司承担。2019年4月,冯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我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但上述5起典型问题表明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再次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坚决防止工作中出现“疲劳综合征”。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强化自我约束,视“节点”为“考点”,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对表对标,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市纪委监委关于节日期间查纠“四风”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结合专项整治,紧盯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编:王静、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