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陕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8名干部受到处分

2019年09月27日1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8名干部受到处分

新华社西安9月27日电(记者陈晨)陕西省纪委日前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名干部受到处分。

这4起案例分别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接受服务对象安排旅游、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操办婚宴问题。其中,近日被“双开”的咸阳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权王军的问题引人关注。2012年3月至2019年春节期间,权王军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合计85.2万元。2016年至2018年,权王军接受多名私营企业负责人邀请,先后前往哈尔滨、大连、深圳、昆明等地旅游,费用由企业支付。权王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权王军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和涉案款物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的1起案例显示,2013年6月至2018年6月,陕西纺织大厦有限公司先后4次违规组织职工公款旅游,其中3次是利用学习参观之机绕道到景点旅游。2019年4月,该单位总经理张晓文、副总经理张庆龄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免职处分,财务部经理袁晓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另外两起案例中,因违规发放津补贴,渭南市蒲城县公证处3名干部分别受到记过和党内警告处分。因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延安市延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干部姜海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更多推荐


十九大后黑龙江"首虎"姜国文落马 魏传忠、向力力同日被捕

中纪委连发3名省部级干部案信息 张琦为十九大后海南"首虎"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 干部有这些问题将被问责

中纪委8月发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级官员

中纪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级政府原副职落马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