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年09月24日20: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今天,海南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四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通报。这四起案例分别是:

1.万宁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杨居海等人对毁坏林地开采土方行为放任不管问题。2017年至2018年,杨居海和时任万宁市森林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何声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分别收受徐某正1万元、0.5万元,对徐某正等人(已另案处理)非法毁坏林地开采土方的行为放任不管、有案不立、有案不查。2019年6月,杨居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何声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海南省农垦广坝医院原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刘大斌等人骗取国家医保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刘大斌指使医生王翼等人通过变更药品名称和增加药品剂量、伪造病历、将门诊就诊病人办理成虚假住院等方式,骗取国家医保资金共计143.44万元用于医院开支,其中经王翼亲手伪造病历118例,骗取医保资金共计21.87万元。2016年至2017年,刘大斌指使原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吉东及出纳邓志梅等人通过收费不入账和涂改医药费收据的手段截留医疗收入款合计23.61万元,用于公款吃喝。2019年5月,刘大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免去其院长职务,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吉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免去其副院长职务;邓志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9年7月,王翼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和降职处理(降低两个薪级)。

3.屯昌县屯城镇文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运辉在办理居民房屋报建及不动产登记手续中收受好处费问题。2017年至2018年,周运辉在办理文安居委会居民房屋报建手续及不动产登记手续工作中,先后收受吴某志等9人好处费共计2.75万元。2019年6月,周运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保亭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原副队长梁居武在执法过程中收受好处费失职失责致使国家矿产资源遭受损失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梁居武收受海南某公司法人代表王某洪(已另案处理)好处费1万元,在执法过程中对发现的越界采砂行为不及时制止并作出相关行政处罚,致使该公司越界非法采砂6.46万立方米,造成国家矿产资源损失。此外,梁居武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1.2万元及烟酒,为他人谋取利益。2019年6月,梁居武受到降低岗位等级(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海南省纪委监委)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