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年09月11日16: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夏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

1.兴庆区丽景街办事处安委办主任、城管环卫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振刚等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3月,王振刚等人到辖区单位某医院检查卫生整治情况。4月13日,王振刚与同事蒯旭及其他朋友接受该医院宴请,宴请结束后,王振刚接受该医院安排,当晚在KTV唱歌,以上费用均由医院支付。王振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蒯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金凤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永志违规办理丧事问题。2019年1月,王永志为母亲办理丧事期间,收受52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金4.6万元。王永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全部退回。

3.同心县审计局干部杨福贵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9年1月,杨福贵向单位申报为女儿操办婚宴,宴请人数99人。2019年2月,杨福贵为女儿举办婚宴,随礼人员共计542人,收受礼金47.53万元。其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人员179人的礼金10.03万元。为规避检查,杨福贵将随礼人员信息选择性抄录在礼薄上,并将部分人员随礼金额进行了修改。杨福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降级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4.原州区寨科乡北埫村党支部书记母养国为儿子举办庆车宴问题。2017年7月,母养国次子按揭购买一辆东风重型半挂牵引车。2017年9月,其子在家里举办宴席,母养国邀请部分村民参加,共招待312人,收受礼金15.94万元。其中,29名村民随礼1.39万元,3名村干部随礼5000元。母养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全部退还。

5.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广平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8月,时任高崖乡党委书记张广平调任县委办工作。9月7日,张广平在高崖乡政府职工程胜斌、联合村村委会主任黄继平的邀请下,与乡村两级干部共34人举行欢送聚餐。席间,程胜斌以张广平的名义给每名就餐人员赠送1盒白茶,收受聚餐人员每人500元礼金,共计1.65万元,张广平安排程胜斌将礼金用于结算餐费和茶叶费用。张广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继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程胜斌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6.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与医疗器械科科长焦美俊违规收受礼金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春节前,焦美俊多次收受中卫市部分药店所送购物卡及礼金共计7500元;2015年至2018年,焦美俊多次接受部分药店安排的宴请及某医药公司安排的旅游。同时,焦美俊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焦美俊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