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杭州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年09月11日15: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杭州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杭州通报6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原党委书记、主任丁虹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11月,丁虹带队一行11人借赴湖北荆门参观考察第十二届全国菊花展之机,前往恩施州利川腾龙洞、恩施大峡谷、宜昌市三游古洞等景点旅游,公款报销相关费用共计1.65万元。2019年7月12日,丁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拱墅区城市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文尉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上半年,文尉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杭州某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魏某某、杭州某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某、杭州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所送的烟酒、手机等礼品及消费卡,折合价值人民币3.3万元。此外,文尉还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19日,文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萧山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马建祥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年初和2019年年初,马建祥与管委会有关工作人员先后两次接受湘湖金融小镇园区某入驻公司负责人章某某安排的宴请。2019年4月28日,马建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4.临安区昌化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帅三宏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帅三宏同意以 “通讯补贴”、“高温补贴”、“交通补贴”等名义,向环卫所7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超标准发放津补贴共计15.757万元,其中帅三宏本人违规领取津补贴5.942万元。2019年4月26日,帅三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5.杭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桐庐分局江南环保所所长程建华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5年年底至2017年4月,程建华在担任桐庐县环保局桐君环保所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浙江某建材有限公司、杭州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有关人员所送的超市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1万元。2019年7月15日,程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淳安县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钱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1月20日,钱虎以乔迁新居的名义在某酒店举办宴席,邀请管理服务对象淳安县某液化气有限公司等7家燃气企业的负责人赴宴,共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5700元,其中收受2家未到宴的企业主赠送的微信转账礼金各800元。2019年5月30日,钱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杭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