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杨晓超:聚焦职责使命 强化政治监督 扎实做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巡视

2019年09月09日09: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杨晓超:聚焦职责使命 强化政治监督 扎实做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巡视

杨晓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聚焦职责使命 强化政治监督

扎实做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巡视

在日前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巡视工作初心使命、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理解、落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巡视。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本质上是政治机关。巡视要聚焦党组(党委)职责使命,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善于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中央和国家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表率和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判断问题,准确把握政策,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开展监督。要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严格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严格按授权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方案要求,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强化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